close

海膽化石-1~膽王~Microcyphus rousseaui


 


Microcyphus rousseaui這顆海膽可說是正型海膽的膽王, 知名度高且漂亮, 最近一次在國際依貝拍賣網上競標到150美元, 而得標者便是知名的荷蘭海膽網站的站長標走, 該顆海膽便是目前網站首頁的那顆, 這顆海膽的連結如下http://www.echinoids.nl/Echinoids/Microcyphus-rousseaui/Microcyphus-rousseaui.htm, 本來我對這顆海膽只能用流口水形容, 不過神奇的是我手上竟然會有化石種, 這過程只能說是機緣, 話說有位歐洲的海膽學者跟我交換海膽, 它除了現生種也收藏化石種, 上星期他寄來包裹, 除了現生種的海膽之外, 竟附上十幾顆小型的海膽化石, 本來我對化石種沒有現生種來的瘋, 但是一眼覺得其中這種海膽化石的花紋很美, 一看標籤是現生種個人最喜歡的Microcyphus屬, 再一看學名好面熟, 那有可能, 竟然是膽王, 看來我會被這2顆化石所害而也開始收藏海膽化石了, 因我對海膽化石不內行, 也知道有許多海膽化石種的同好會來參觀, 因此花了些時間將這批海膽拍照, 一一拋文與同好分享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